Tuesday, March 20, 2007

打雷

前天半夜下了一场豪雨,在初下雨时我便醒着了,请别问我为什么三更半夜不睡觉,因为我也是一直在思索着这个问题所以才睡不着的···过了一会,我开始看到一闪一闪的,后来我才惊觉那是在打雷!本来我还在懊恼着为什么会在半夜的下雨天还睡不着觉,突然间我看到阿鼻在转身,先是翻了一下身体,然后再把身体翻回去。本来我以为小家伙只是在翻身,并没有醒着,但是过了一会,我开始看到小家伙的两只小手在动着···当我注意看时,我才发现到阿鼻正在缓缓地把他的小枕头提上来,然后慢慢的盖住他的眼睛。原来,他是被那一闪又一闪的雷光吓着了,在不知怎么办好的情况下才自己找小枕头来遮住眼睛!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就不再装睡了。我碰了一下阿鼻,轻轻地问他是否害怕,然后再问他怕什么?他告诉我:怕光!(那光当然就是打雷的光影了)我告诉阿鼻那是闪电,不是什么别的东西。确认了阿鼻是害怕那些雷光后,我便开始尝试不同的方法让他不再觉得害怕。问题是,我试了许多方法都不能让阿鼻觉得安心,因为那一场雷雨真的是又大又久,到最后我觉得累了,只好躺在阿鼻身边,抱着他,轻轻拍他入睡,我也不晓得他是几时入睡的,只知道这场雨真的下得好大,好久。(这里是轻描淡写了,实际上我觉得自己的手拍得都快断了而阿鼻却还是醒着的!)

到了昨天晚上,阿鼻在入睡前竟然还问我:“妈咪,闪电去了哪里?”于是我便回答他:“闪电先生回家睡觉去了,你也睡吧。”很可惜的是,闪电先生似乎知道阿鼻在找它,于是它在半夜一点多时又回来了,而我,因为它的到访而没有办法安心做功课,因为阿鼻又被它吓醒了···

6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他还记得曾经吓醒他的闪电。。哈哈。。
可爱的小家伙。
难为妳了鼻妈,必须回答一些难以回答的问题。。哈哈。。

阿鼻的妈 said...

嘿嘿,其实我觉得小孩子厉害的地方就在于他们问问题时的表情总是那么天真可爱,可他们的问题总是会让你觉得难度很高,很难回答···

Mee Ling said...

有位朋友的女兒在海邊看見太陽西沉,問她媽媽:"太陽會游泳嗎?"

小朋友,總是最可愛,最意想不到,當然也可能是最頭痛的。這些時刻,都是最寶貝的。記得把阿鼻的"金玉良言"都記錄下來啊。

阿鼻的妈 said...

哈哈哈!太好笑了!你说得对,这些时刻都是很宝贵的,所以我把阿鼻的一切都记录在这里,等他长大了再让他自己慢慢回味,希望这会是一份很好的礼物!

郑晁榫 said...

母爱真伟大,想起我母亲了。。。

阿鼻的妈 said...

阿凯,等你做了人家父亲后,我想你对小孩的爱不会亚于我们这些做母亲的。我怎么知道?看你常常来我这儿坐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