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07

捉迷藏

最近阿鼻超爱玩捉迷藏这个游戏的,但是他的玩法比较特别,那就是玩捉迷藏的人都不用躲的!

怎么个玩法呢?那就是当阿鼻想玩捉迷藏时,他就会开始像在找东西一样的找妈咪(虽然我是大大个人站在他的面前!)当我听见他不停的在喊:“妈咪呢?妈咪去了哪里?”我就会很配合得跟他一起找妈咪了。当然,他不是常常都在找妈咪的,有时他还会自己在找自己!

就像今天下午,我带阿鼻回家去叫他冲凉,去到客厅时,阿鼻就自己慢慢靠向墙壁,然后自个儿在问:“阿鼻呢?阿鼻去了哪里呀?”我为了想让他快一点上楼冲凉去,于是我就很配合他地,一路往楼上走,一路喊:“咦?阿鼻呢?阿鼻在哪里呀?”小家伙看我一直往楼上走去,于是他就紧紧地跟在我后头,还不忘一边爬楼梯,一边回答:“阿鼻不见了!阿鼻去了哪里?”

当我在暗暗偷自发笑时,阿鼻已经爬上楼了,然后他赶紧(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去一个角落里头躲,然后再从那个角落里继续问:“阿鼻呢?阿鼻不见了!”(怎么会生了一个笨儿子?!)我为了不再跟他磨时间下去,于是我便说:“阿鼻不见了?怎么办?看来妈咪要‘咕叽’阿鼻,阿鼻才会出现了···”嘿嘿!这招果然好用!阿鼻听了我说这句话后,乖乖的从角落里头走了出来,然后再跟我说:“咦?阿鼻在这里呵!找到了!”

··· ··· (还是在为生了个笨儿子感到无奈···)

9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小家伙不笨,他只是很可爱。
非常另类的捉迷藏呵?小家伙似乎在跟你玩“有没有见到我“的游戏。。哈哈。。

Mee Ling said...

這裏總有讓我發笑的真人真事,實在好開心。嗯,我覺得他有哲學家的潛質哦。

阿鼻的妈 said...

我也觉得小孩子真的是非常天真可爱的(当他们不闹别扭时啦~)就因为他们的世界不曾被外界影响,所以他们的行为都是发自内心的。虽然带小孩不一定比做工轻松,但是带小孩的乐趣绝对是不比做工来得少的:)我想蜻蜓和Mee Ling是非常了解这件事的,所以我才可以常常在这里和你们分享及交流。也多得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我才会有想要分享阿鼻的趣事的干劲!:)

郑晁榫 said...

哇!好想看看你的小孩,还真是可爱。。。

阿鼻的妈 said...

谢谢你,阿凯!照片看看就好了,当你正式跟阿鼻碰面时,他的表现肯定不如你想象中那样,这点他倒是遗传到了我们-慢热···真是冒汗!

新怡 said...

阿鼻呢? 阿鼻呢?
阿鼻不见了,快报警呀!

不然,可爱的阿鼻不见掉。
阿鼻妈就很心疼了。

…………

阿鼻的妈 said...

你可别说我从没有想象过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呢!单单只是想想而已我已经是冒冷汗了,更别说是真的!Touch wood! Touch Wood!(超迷信的鼻妈···):P

新怡 said...

抱歉! 抱歉!

不担心。 不担心。
不会的。 不会的。

阿鼻的妈 said...

哈哈,放心吧,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让你受惊真是不好意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