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专业

今天去上课时,年轻的讲师让我们进行个别组合的发表,题目是由他决定,上个礼拜三决定的,而内容也是经过他个人审阅后决定采用的。可没想到,今天我们发表时,有几组的发表被他批评得一文不值。根据他的说法,最令他觉得失望的是我们的材料的筛选,他一直不停的说我们并没有用心去想,如何才能把功课做好,所以导致我们的发表没有如他所期望般可以让他有惊喜!本来他批评我们的发表我本人觉得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当他一边坐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一边批评我们的材料方面的不当时,我真的按耐不住了!(当然只是在生闷气!)

问题出在哪里?我不晓得,因为,题目是他决定的,内容也是他过目过的,而材料更是他在上个星期在我们献议后他拍手叫赞的!但是他今天却一直不停的批评我们的材料,然后还好像晓以大义的坐在椅子上说(是的,屁股从头到尾都没有离开过椅子!):“你们不要说我说话直接,我这么做是为了你们好。你能够坦然地接受批评对你是绝对有利无害的···之后说了一大堆的话,但是鼻妈已经听不进去了。

鼻妈真的觉得,如果你决定了接收一份教职的工作,那么你就应该好好尊重一下你的职业。我觉得他不专业的地方是,当初是他首肯学生所需采用的材料,我们才会想尽办法把它弄来的,但他却轻易的在下一节课时坦荡荡的否决了他之前所说的一切,而他这么做时压根儿都不觉得其实问题是他自己制造出来的。简单点说,他根本就是在自打嘴巴!

说真的,鼻妈觉得教育这份工作或许每个人都觉得能够轻易就胜任了,因为不外乎就是应付小孩子嘛(真的有人这么想的哦!这位年轻的讲师还说我们上了这些课就必须想办法赚钱,因为很少有受过正式训练的蒙氏教育的老师!)但是我真的觉得,如果决定了走这一条路,哪怕是你那一天心情多么不美,你都不可以把情绪带到工作上的。因为你的所作所为会影响到正在努力学习的新学员/新生的。这位年轻的讲师已经不是一天半天把情绪带到课堂上来了,所以我真的是对他的专业精神感到质疑!他真的让我觉得,教师里头也有害群之马,而这只大害马正扮演着教育新一代教师的身份,真是看不过眼!

气!气!气!

8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鼻妈,别生气。。cool down。。
看来你的讲师跟我老板很相似,他们都有严重的"健忘症"。真的很相似。。。

至于这点“这位年轻的讲师还说我们上了这些课就必须想办法赚钱,因为很少有受过正式训练的蒙氏教育的老师

我有一点想要叫他去死的感觉,明显看得出他只是想赚钱,对教育下一代没兴趣。

他真的让我觉得,教师里头也有害群之马

是啊,confirm有的。

我想我可以了解妳的心情,我们在不同的领域面对相似的人。
在专业领域工作的人未必是我们想象中的专业。我也因为心口上的生气和不服曾经蒙起动手揍人的冲动,可是。。可是。。我没有这么做啦。没有必要为酱的人做出酱大的反应和牺牲 :p

Cool。。起码他已经让妳们看到他最“专业”的一面,以后他说的话是否可信?可取?妳们应该懂得怎么做。。也算是一件好事。

阿鼻的妈 said...

是呀,蜻蜓!就因为他有这样的态度,所以如果我在蒙氏教育的课题上遇到问题时,我都是跑去请教老讲师的,嘿嘿!看到你说得真想叫他去死让我觉得大快人心!幸好他的课程还有两个礼拜就结束了,我不管他会不会在我的考试分数上做手脚,因为我昨天很明显的摆出了一副“老娘不爽”的脸孔!反正也理不了那么多了,只好硬着头皮撑下去的!这个星期的口号:打死害群之马!

湘绣蜻蜓 said...

不管妳对他有多不满,现在是使用“忍功”的时候。
不管人有多大量,总有小气的一面,不要因小失大,万一他在考试分数上公报私仇就完了。

来。。我们一起运气练功 -- 忍。。

阿鼻的妈 said...

woo, woo....太迟了~我昨天已经摆出了那副衰衰样出来了,哇!哇!哇!(现在才来后悔的人···看来没什么大志···)

碧绿荷塘 said...

鼻媽,老師也是兩個口。
我會叫教書的那個專業一點的。
^_^

阿鼻的妈 said...

哈哈哈!放心吧,周先生绝对是一个很专业的讲师,你不用去交代他了,免得他被你训的一头雾水:P

猫头鹰 said...

不过这也可以当作反面教材吧。知道这样做不对我们也就要警惕一点哦 :)

阿鼻的妈 said...

同意!: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