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歇斯底里(一)

前两天当我正在厨房准备着阿鼻的午餐时,我意外的发现这小家伙竟然没有缠着我,让我心里觉得毛毛的。果不其然,当我走去客厅里头时,发现他正在自得其乐的坐在沙发上,把纸巾盒里的纸巾一张一张往外抽,被抽出来的纸巾堆得象山一样高! 我不动声色的走回厨房里,一方面是因为得忙完手边上的工夫才能够教训他,另一方面是我不认为打他能够达到教育他的目的,所以我得想想该怎么处理他。(现代父母不易为啊~)

奇怪的是,在我的午餐还没煮好之前,阿鼻已经边带着愉快的脚步,边哼着儿歌走进厨房来进行他的另一轮破坏行动... 好不容易的等到手头上的工夫完成了,我便三步并两部的走到‘案发现场’,令人惊讶的是,那堆‘纸巾山’竟然不见了! 当我正在纳闷及百思不得其解时,阿鼻的眼神好像在笑说:‘嘛嘛!你在找什么?’

以我对他的了解,我知道之前我所看到的都不是幻觉!可不知道为什么那纸巾盒就是乖乖的摆在桌子上,而我也再也找不到那堆‘纸巾山’了!正当我已完全放弃,想把桌子上的东西整理一下以便可以喂食阿鼻时,我才发现到原来那堆‘纸巾山’已被这小家伙硬塞回它们的老家-纸巾盒去了!这家伙竟然还懂得清理现场,我当时什么也没做,只记得我把阿鼻牢牢的抱了一下,然后再哭笑不得的把那堆无辜的纸巾‘团’还原。

就这样,我又过了一个歇斯底里的下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