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阿鼻住院记

连续两天了,阿鼻的烧退了又来,而且每次都烧到至少38度以上,就在我第二次带阿鼻去看他的小儿科医生时,我向医生表明了我的担忧,幸好这回这个医生告诉我,‘如果你真的担心的话,那我会建议你将孩子留院观察,最起码如果孩子有起什么事情的时候,我们可以确保你的孩子能够得到正确的护理。。。’就因为这句话,我同意将阿鼻留在医院里。

在办理阿鼻的住院手续之前,护士小姐先把我(及阿鼻)领到了急诊室的一间小房里,接着她便开始忙着把一堆针管及纱布(还有一块小木板)整齐的排列在桌子上。起初我还没意识到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一直到医生以及几位护士小姐们一同把我与阿鼻团团围住时,我才开始后悔了。。。当医生告诉我他必须替阿鼻抽血以及插上针管时,还向我确认阿鼻是右撇子还是撇子之后,其中一位护士小姐便叫我坐在一张椅子上,然后命令我将阿鼻的身体紧紧的抱着。就在一切都准备就绪后,医生就开始抓起阿鼻的小手,二话不说的便把针给扎下去。紧接着我便听到阿鼻的哭喊声,再望一望阿鼻的小手,只见那医生以经在默默的抽着阿鼻的血。过了没一会,那医生便把之前的针管抽出来,而护士小姐也很俐落的马上将一块之前准备好了的纱布给贴上了。

以为一切已经结束了,岂知那个医生竟然又把那另一支针给拿出来,再命令我将阿鼻抱紧,然后又再把那针轧在阿鼻的另一个小手上。这一次阿鼻哭得更大声,而我再也没办法压抑着自己的泪水了,我竟然坐在急诊室里抱着阿鼻流起眼泪来。。。这时医生再也按捺不住了,他使了个眼色给其中一位护士,再由她把我领出急诊室,然后吩咐我呆在外面等他们。在等待的这几分钟里,我不断的听到阿鼻的哭喊声,每一声都那么撕心裂肺的,当时我已经哭成泪人,心里也不停的自责,怪自己没好好照顾阿鼻,让他非得承受这样的痛苦。就在我不停的自责以及恐慌中(因为不晓得阿鼻在里头的情形),好不容易挨到护士叫我进去。当我看到阿鼻时,泪水又再一次的决提了。。。这回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个医生会要知道阿鼻到底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了。原来医生为了确保小孩不会将轧好的针管拔掉,他们必须先确定这针管是轧在小孩惯用的手上,那样的话,小孩根本没办法自行把针管拔掉。。。虽然我还蛮痛恨那医生的无情(在阿鼻手上轧了几个小洞才轧成),不过我还是得佩服那医生的耐力,能把那针管给固定好位置,任由阿鼻在后来的几天里都没办法把它给拆掉,嘿嘿!

看!阿鼻对它简直是‘无从下手’。

在住院其间,阿鼻的高烧仍然是反反复复的来了又退。只有在放了退烧药之后,他的高烧才被控制住。医生只告诉我他怀疑阿鼻是上呼吸道感染(阿鼻的喉咙红腫),所以他的高烧一直没好。。。看着这么小的人儿被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折磨得每天都是无精打采的,我的心又揪在一块了。所幸在住院后的第三天,阿鼻的体温恢复正常了。由于当天早上都没发烧,医生便告诉我可以替阿鼻办理出院手续了。回到家之后的那一天,阿鼻身上开始出现红点,很快的便遍布全身。有了上次进院的经验后,我告诉自己再也不能轻易的就把阿鼻带去医院,于是我便查询了一些相关的幼儿疾病的书籍,想说冲里头找出类似的病症,果真给我找到了-突发性发疹!
无论如何,我想,只要小孩发高烧,没有父母是愿意以取巧的心态去处理的。所以我想,在以后的日子,如果阿鼻知道我曾让他如此受苦过,我相信他还是会体谅我当初毅然截然地把他送进医院的决定的。。。



注:突发性发疹- 突然发烧到38-39度,有时接近40度,高烧持续3~4天后,一下子就降到平日体温获37度左右。同时或在第二天,以腹部或背部为主出现大小不规则的红色发疹,半天左右就蔓延全身,逐渐变淡而消退,不会留下疤痕。虽然发高烧,但婴儿的精神好,全身状态也佳是特征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