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鱼粥

阿鼻从小就蛮爱吃鱼粥的了,遇上新鲜的鱼的话,他甚至乎会大口大口的把鱼粥吃完。在阿鼻未满18个月时,我都是把预先熬好的高汤拿来煮鱼粥。那时会这么做是因为担心阿鼻可能会营养不良(我想,我是多虑了),另一个原因是用高汤煮过的粥好像比较香。如果你嫌麻烦,你可以直接用白开水来煮就行了。

材料:
鱼片 - 半个手掌大小
米 - 视宝宝的食量
高汤/水- 米的四/五倍
番茄- 半粒(去籽)
萝卜- 适量 (大小视宝宝咀嚼的能力)

做法:
首先,得先处理鱼片。将鱼片清洗干净,抹上少許的盐巴待放。接着下来将米洗干净,放入炖盅,加入高汤/水,鱼片(预先川烫过),番茄以及萝卜一起下去煮。由于我是采用炖盅来煮粥的关系,我通常都是将烹调时间调到至少两个小时。 当鱼粥煮好时,先把鱼小心处理,包括去骨,把鱼片用汤匙分成大小适合宝宝咀嚼的分量。接下来可以把番茄去皮,然后再用汤匙把番茄压烂。最后加入煮好的萝卜和粥,搅拌均匀后便可以喂食宝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