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我与牙医的第一次约会

其实早在阿鼻满两岁半的时候我便想要带阿鼻去见牙医的了,但是因为当时自己怀有身孕,每天也总是有别的东西再忙着似的,所以见牙医这件事情就这样一拖再拖了。前两个星期我和鼻爸因为要去‘洗’牙齿的关系,我们终于带阿鼻去见牙医了。

说起来那个牙医阿姨还蛮专业的,她首先建议我和鼻爸让她检查牙齿和‘洗’牙齿先,而在整个过程里,她也一直鼓励阿鼻发问,从所有的主要器材到整个流程她都很有耐心的跟阿鼻解说,等到轮到阿鼻坐在那个椅子上检查牙齿时,阿鼻一点都不抗拒!

在开始检查牙齿之前,牙医还先向阿鼻介绍每一个她将使用的器材,然后她又让阿鼻手里握着一面镜子,好让他可以看清楚自己有多少颗牙齿和牙医阿姨将要做的检查过程。如此这般解释了一番之后,那个牙医才真正替阿鼻检查牙齿(果然很高明吧~)。就这样,阿鼻很合作的把嘴巴张开,并且努力的配合着牙医阿姨的话,还让牙医阿姨替他‘洗’了几颗前面的牙齿呢!检查完了阿鼻的牙齿后,那个牙医阿姨告诉我说阿鼻的乳牙长得不但小颗,而且还挺密的,所以他担心说当阿鼻换牙时如果没有好好做引导得话,他的恒牙可能会长得不齐,所以他要我们在阿鼻换牙时好好注意他,并且要带他见牙医以防他所说的情况出现……

回想起来,这一趟见牙医记还算顺利,但愿以后的检查也能如此顺利就好了~^_^

12 comments:

cssytan said...

好有爱心和耐心的牙医哦!
值得大大力推荐!

湘绣蜻蜓 said...

小家伙很懂事。
那位牙医阿姨也够有耐心和爱心的 :)

新怡 said...

鼻媽:
拍照的時候,牙醫阿姨知道嗎?

(夠八卦的新怡)

阿鼻的妈 said...

cssytan,是哦,我也觉得她是蛮值得推荐的!:D

蜻蜓,唔……唔……(不停的在点头赞同着!)

新怡,嘿嘿,这可是经过牙医阿姨本人同意我们才敢拍的~^_^

cK said...

好专业的牙医噢,还为小朋友细心讲解分散其注意力,更难得的是可以让你拍照呢。

dolphine said...

阿鼻很乖叻。换了我的小瓜一定折天。

逍遥 said...

第一次到访,
阿鼻很懂事哦!!!

阿鼻的妈 said...

cK,嘿嘿,现在的牙医也是不太好当哦,还要满足父母的种种要求~:P

dolphine,我想只要遇到对的牙医,小朋友一定不会太抗拒的,加油哦!

逍遥,欢迎你!:D

杉叶片片 said...

也是第一次到访,被你蒙氏教育的博文吸引。其实在中国,蒙氏教育已经很普遍,只是我们这里还没受到广泛的认知罢了。
我有收藏两个中国育儿网站的链接(东方之星和林怡育儿),也有谈到蒙氏,我觉得获益良多,你有空可以来看看。

阿鼻的妈 said...

杉叶,欢迎你!我对于蒙氏的教育的认识还是在起步点,还有好长的一段路要走,现下有时间的话都会读一读相关方面的书来增长知识,希望可以继续用在小儿身上:)我会抽空去你提起的网站‘逛逛’的了,谢谢你!

萍凡女子 said...

我也觉得选牙医很重要,至少他们会愿意再去。

阿鼻的妈 said...

萍凡女子,我想我们都很努力的不让自己的孩子对牙医产生恐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