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我的弟弟

经过了三个月和弟弟相处的时间,阿鼻似乎开始学会了怎么去和弟弟相处,并且开始认知弟弟是属于他的弟弟,是他独一无二的弟弟了……此外,阿鼻更是我的好帮手,充分的发挥了哥哥的个性!在这里,我又看到了以前那个贴心又可爱的阿鼻了……

当弟弟大便时,阿鼻会帮妈咪拿抹屁股的湿纸巾(自动自发的),并且会在旁和弟弟说话,引开弟弟的注意力……当然,那是在他心情好的时候才会这么做的。但阿鼻心情不好时,他还是会拿抹屁股的湿纸巾给我,不过放下它之后他就会自己跑去玩,不理弟弟了!

当阿鼻看到妈咪要替弟弟冲凉时,阿鼻会自己先帮妈咪把那个装有弟弟冲凉后要用到的东西的篮子放到床上去,好让我等下可以用……

在弟弟一个人躺在地上无聊时,阿鼻会趴在地上和弟弟说话,然后尝试玩一些玩具逗他开心……虽然最后的结局往往是哥哥一个人自顾自的玩得爽爽的,而忘了弟弟的存在……

当阿鼻看到弟弟一个人躺在地上等妈咪替他拍照时,他就会立刻也跟着躺下来,然后要求我替他们两个拍个照!

当然,弟弟也许已经感受到哥哥的爱护了,所以当弟弟听到哥哥哭时,弟弟就会跟着扁嘴,而且这是百试百灵的哦!

当弟弟知道哥哥就在他的附近时,他会将自己的目光锁在哥哥的身上,他的头总是随着哥哥的身体的方向移动,只要看不到哥哥,他就会紧张的踢手踢脚,直到哥哥又再出现为止!调皮的阿鼻知道弟弟的弱点后,竟然可恶到出现在他的面前,吸引了弟弟的目光后然后就跑去躲起来,让他的弟弟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穷紧张,然后阿鼻就会自己在那里得意地笑起来!




看着这两个让人伤脑筋的兄弟,虽然让人头痛的时候还是很多,但是当我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相处的情景时,我总是在想,血脉相连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哥哥有时候看到弟弟一个人躺在那里,还会调皮的把弟弟的手充作他的宝贝枕头的架子……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想,阿鼻可能开始会疼爱他的弟弟,以至于他可以连他的宝贝枕头也拿来和弟弟分享……^_^







这就是让人又爱又恨的两兄弟了~

9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他们两兄弟肯定可以相处的很好。
一个懂得保护弟弟,一个很崇拜哥哥。。天衣无缝~

阿鼻的妈 said...

唔……我,我也希望如此~^_^

cK said...

哈哈,阿鼻与弟弟真的是相亲又相爱噢。

新怡 said...

阿鼻:
要乖哦。 要個做好哥哥哦。

鼻媽:
辛苦了將兩兄弟的點滴打出來。
讀了,很感人。

heimama said...

兄弟情深啊,阿鼻真的很乖,希望将来弟弟跟他抢玩具时,他也可以sayang弟弟。。。

王大娘 said...

阿鼻妈:我想应该可以放下心头大石了,这样的情形,应该是你所想象中最好的。

阿鼻的妈 said...

ck,但愿如此咯,呵呵呵~

新怡,不辛苦,不辛苦,只要想到将来他们可以看到自己的成长点滴,在忙我都会抽空上来涂涂写写的……^_^

heimama,这一块也是我不敢去想的一部分,现在还是‘活在当下’比较容易……:P

大娘,你说得对,这真的是目前我可以得到最好的了~:)

穎子 said...

這兩兄弟還真可愛逗趣啊!

阿鼻的妈 said...

halo,情书阁!是的,虽然是他们的母亲,可我也这么觉得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