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上学记(四)

鼻妈在三个星期前偶然遇到阿鼻第一间幼儿园的校长,她向我问起阿鼻,还告诉我说现在幼儿园来了许多和阿鼻同龄的小孩,叫我不妨带阿鼻去幼儿园看看他会不会喜欢……其实在这之前因为我一直受孕吐的干扰,再加上阿鼻天天晚上发噩梦的关系,所以我便在五月中停止送阿鼻去幼儿园了。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家里来了几个小朋友,而阿鼻也和小朋友们玩得非常高兴,这让我觉得是时候再次尝试让阿鼻去幼儿园了。但是问题是,阿鼻的外婆认定说阿鼻是因为在第一间幼儿园里被吓倒的,所以即使我再重新找过一间幼儿园,阿鼻一定也还是会像去前两间幼儿园时一样,每天哭着去幼儿园,然后晚上又发噩梦!

其实鼻妈的心里一直为着这件事而感到困扰,尤其是现在肚里有个小的,我不希望在小baby出世后才把阿鼻送去幼儿园,因为我不想他把“可能的”不愉快的经验和小baby扯在一起!或许我是有点杞人忧天了一点,但是我宁可自己是多心,我也不想这样的情况会发生在阿鼻和小baby之间。

有时我不禁在想,就去幼儿园这件事来说,或许阿鼻应该“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来”……坦白说,这样说也许是严重了一点,但是在这里就道尽了我这个做母亲的心情。只要有一天阿鼻还是会为着去幼儿园的事而感到困扰的话,我心头里的一块大石就永远都没有办法放下来···

就这样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下,我决定再尝试把阿鼻送进幼儿园去……

在第一天去到幼儿园时,我就留在那里陪阿鼻,直到他们进课室开始上课时我才离开。阿鼻虽然在那里断断续续的哭,但是我告诉他说我会在那里的。也许是听了我这么一说,他自己比较放心了一点,所以他才肯开始在我附近走走看看。我去到那里时发现原来的老师已经不在了,有的是两个新的面孔,看起来也比起阿鼻在大灾难里遇到的老师沉稳多了(也漂亮多了,哈哈!),这也让我放心许多···下来的几天我都是在阿鼻去到幼儿园时陪他一下子然后就离开,而到了第四天时我便完全没有停留在那里,让阿鼻下车后我便离开了。我想,在这段日子以来,我也开始学会了‘放手’的重要性了···

其实到今天为止,阿鼻已经是去了两个星期的幼儿园了。从第一天到了幼儿园时就开始哭,到第四天就停止哭着去幼儿园,而且还自己下车走进幼儿园,而不用我下车带他进去!直到现在,他学会了看到老师就会说早安之类的话,这其中,我一直在看着阿鼻成长···

到目前为止,阿鼻可以说已经算是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不但没有在幼儿园里哭,而且他去到幼儿园时还会有小朋友和他一起玩!我想,我心里头的大石应该也可以放下来了……现在的我只希望他会继续享受在幼儿园的生活,快快乐乐的过他的童年就好了!

7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学会放手,还真不容易

王大娘 said...

我在这里为他加油!大小宝十月左右也要上学了。希望一切都好!

Unknown said...

每次看到孩子的成长我总是想哭, 因为很感动。 我想以后到了我家小姐上学的年龄时, 我想载她到幼儿院时应该是我哭着看她进去,而不是她哭。嘻嘻!!

cK said...

阿鼻已经开始学习独立了哦。

湘绣蜻蜓 said...

小家伙,棒!!

湘绣蜻蜓 said...

帮我抱抱他,亲他一个 ^_^

阿鼻的妈 said...

杉,一起加油哦!

大娘,你放心吧,大小宝一路走来都有对方的支持,他们一定能够好好地面对的!:)

Maple de 媽 ,谁哭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哭得值得,你说对吗?:P

cK,能够以天天看到孩子成长,那也是一种幸福 :)

蜻蜓,这个我不帮你做了,下回你来时再补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