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07

愧疚

昨天带阿鼻去外面吃饭,阿鼻自己点了一样套餐,里头有炒饭,鸡翼,蔬菜沙律,还有雪糕!

阿鼻也许是一直心急想要吃雪糕,所以都没有好好的把碗里的炒饭吃完。先是鼻爸吃完了之后开始喂阿鼻吃饭,直到我吃完后来送上来的饭之后阿鼻仍然在吃!鼻爸想说如果阿鼻不要吃了就由着他,阿鼻听到之后就停止咀嚼,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但是我坚决让他多吃几口,所以我还是将手里的饭往阿鼻的口里堆。

就在这时,阿鼻那塞得满满的口开始停止咀嚼了···

不到一会,阿鼻就将刚才吃的和口里含的都悉数吐了出来!

吐了一轮过后,阿鼻还是静静的坐在那里,然后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又再吐了第二轮出来!

阿鼻在吐了两轮后没有哭也没有闹,只是静静的坐在那让我帮他清理干净···

过后我没有让阿鼻吃他期待已久的雪糕,因为我怕他空肚子吃会生病。而阿鼻也没有要求说要吃雪糕,只是静静地跟着我进书局。在那里,他还是一样的,很开心的自己走走,看看书,然后再自己挑他要的书给我,然后乖乖的跟着我和鼻爸排队给钱···

那一刻,我看到了天使和魔鬼···

那一刻开始,我只是想对阿鼻说:阿鼻,对不起,请原谅妈咪···

12 comments:

猫头鹰 said...

唉,鼻妈,你也别太自责了。

阿鼻确实是一个很会想的孩子,身边的人宠他是有理由的 :)

新怡 said...

鼻妈,
没事的,没事的。

阿鼻他是懂事的孩子!
给他多一个拥抱 - 算我的。(^^,)

Mee Ling said...

鼻媽的心意我明白。阿鼻開始長大與懂事,可以嘗試問他的心意,同時告訴他父母的心意,(讓他學習表達自己的意思,同時也知道凡事都有界限),是時候進行良好的溝通教育了。

湘绣蜻蜓 said...

“好心做坏事”,本来是为了他好,结果弄巧反拙。
明天等他吃完饭,赏他一个雪糕吧。不过,事先别告诉他,给他一个惊喜 :)

阿鼻的妈 said...

猫头鹰舅舅,我也知道阿鼻受宠是有原因的,但可能是因为为人父母的总是害怕自己没有尽好教育子孩子的责任,所以对他们的要求总是比别人高的···

新怡,谢谢你!

Mee Ling,很感激你的建议,我会尝试多一些跟阿鼻沟通的了···

蜻蜓,好吧,我就找个机会再买一个雪糕给他好了···;D

萍凡女子 said...

鼻妈,记得孩子小时有同样的情形,因此他后来常用“作呕”声来抗议太饱。我们往往担心孩子不够饱,怕他太瘦,不够营养,一些“为他好”,他们承受不了。所以,我都不太勉强了。

阿鼻的妈 said...

萍凡女子,我也常常提醒自己尽量不要勉强阿鼻,可是也许是一直害怕自己做得不好而会连累到他,所以就会常常忘了这个提醒···我想你应该会知道我再说什么的···

萍凡女子 said...

明白!=)

萍凡女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阿鼻的妈 said...

:)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可是也不能太迁就孩子的。。唉,为人父母甚艰难

阿鼻的妈 said...

杉,做父母的就是这样常常徘徊在这种两难全的情况中的了,真的是甘苦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