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5, 2007

过年

农历新的一年又要到来了,在接近过年时,我总是会觉得特别起劲,常会不自觉地整理起家里许久都没清理的角落,在做完的当儿就会有着莫名的满足感!今年由于阿鼻已经两岁了,我不必再像去年那样必须请阿鼻的外婆照顾阿鼻,然后我才可以乘着空挡赶快行动,把家里随随便便扫过一轮便算大扫除了(嘿嘿,失礼哦!)也因为如此,在今年的大扫除行动中,我也得把去年没有认真做的那个部分也给一次过清理干净。虽然进度不是很快,再加上我还得上课的关系,再扣除照顾阿鼻三餐,大小便及陪他玩乐的时间,通常我都是一个角落一个角落般地进行打扫,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缘故,我突然觉得这次的打扫让家里变得更乱了!看来距离大扫除完结篇还远得很呢~


话说回头,今年将是阿鼻第三次过新年。尤记得阿鼻第一次过年时他才满一个月半,当时的他完全是在状况外,我还记得阿鼻的舅舅买了一套老虎装给阿鼻穿,当时的他胖胖的,穿起来就好像一只胖虎似的,煞是可爱!


在第二年过年时,阿鼻还不是很知道过年的意义,因为那时他才刚满一岁多,但是他还是很配合地看到别人就说恭喜恭喜(虽然咬字不清~)


而今年呢,虽然还有大概两个礼拜的时间才过年,但是阿鼻已经会唱‘恭喜恭喜’了。他常常会心血来潮时就哼个几句,有时在冲凉时还会悠悠的唱:“恭喜恭喜恭喜你,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看到阿鼻再次让我觉得岁月催人老,但也更让我觉得农历新年就快到来了···


在此祝贺大家,新年进步,万事如意!

12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再次让我觉得岁月催人老

唔.. 感觉好像妳讲到有点无奈, 不过看着阿鼻长大, 妳心里是开心的.. :))

阿鼻的妈 said...

嘿嘿,蜻蜓,是无奈,也是感慨···我希望自己能够永远看着阿鼻长大,但却不希望自己变老,好矛盾啊~

新怡 said...

恭喜! 恭喜!

** 有红包吗? **

阿鼻的妈 said...

有!恕不外送,欢迎来我家领!:D

新怡 said...

那, 就要好好安排了!
KL吗?

阿鼻的妈 said...

是呀!如果你真的会到KL,那份红包肯定是大大封得的!:D

新怡 said...

我会在KL, 可是,已经是过完年了!

一定有机会的! 也好想看看阿鼻!
如果可以,疼他一下(注意哦! 是“一下”而已)

妈妈会吃醋吗?

阿鼻的妈 said...

没问题!欢迎你随时到来寒舍···:D

新怡 said...

好感动!

鼻妈,不担心新怡是坏人呀?
鼻妈,有兴趣一起喝茶吗?

阿鼻的妈 said...

嘻嘻,我想你倒应该担心鼻妈是坏人才对!喝茶?没问题!你知道我的伊媚儿,想联络的话写封信给我就行了!:)

新怡 said...

哈哈! 我, 当然不担心鼻妈是坏人呢!
因为, 妈妈不会坏到那里去的。

阿鼻的妈 said...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