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阿鼻住院记(二)

阿鼻又住院了···
星期二进院,星期三出院的。住院原因是带血。

话说阿鼻外婆在上星期六就向鼻妈提过阿鼻下午的大便带有血,但是由于阿鼻的外婆没有带老花眼镜,所以他也不是很肯定到底出了多少血。过后我们也没有很把这件事情记在心上,其中原因大概也是因为阿鼻还是那样好动及顽皮,所以这件事便不了了之了。

星期天鼻妈自己带阿鼻,所以在阿鼻大大的时候有特别注意阿鼻的便便,鼻妈发现便便上面果然有些血迹,是蛮多的,但是因为阿鼻的便便好像是蛮硬的,所以我便自我安慰想说应该是擦伤的关系吧!(说真的,我妈说自从我生了阿鼻后,我的其中一个嗜好是看阿鼻的便便···没办法啦,小孩的大便藏有很多玄机嘛,多恶也得当艺术品看~)

星期一下午,鼻妈发现阿鼻的便便上有很多血,就连屁屁上都看到有血流出来的迹象,这次鼻妈真的吓到了!连忙叫阿鼻的阿姨拿相机来把阿鼻的便便拍下,然后便打个电话给阿鼻的小儿科医生预约第二天看诊的时间。

星期二一大早,鼻妈载着阿鼻和阿鼻的阿姨一同到诊所去。到了那边,由于时间蛮早,诊所里没有什么人,医生叔叔也很快的来看阿鼻了。在听了我的描述后,医生叔叔叫我出示便便的照片,但他看到那些便便的照片,也作了一些检查后,他便告诉我说阿鼻的情况可能是细菌感染,但他不能够确定,所以他要求让阿鼻入院观察24小时,顺便安排另一个padiatric surgeon来看他。

就这样,阿鼻又再被领去打针,抽血了!如果大家认为这次阿鼻又会像上一次那样被扎针后哭个不停,那就错了!在等医生叔叔替阿鼻扎针的当儿,我不停的告诉阿鼻下来会发生一些什么样的状况,我也告诉他针会扎在他的手上,会有一点点痛,但很快就会好的了。后来医生叔叔来了,同时间也有四个护士站在我身边,大概他们是想在阿鼻挣扎时帮上一把吧。结果是,针扎了下去,阿鼻也只是眉头皱了一下,然后就很有耐性的让医生叔叔继续他的工作,前后大概花了十分钟吧,阿鼻没有哭过一下,也很合作,连一向铁面的医生叔叔都忍不住赞了阿鼻一下。完成之后,我便和阿鼻去大堂会合阿鼻的阿姨,然后在一起办入院手续。

在当天下午另一个小儿科医生来看阿鼻了,也替他做了一些检查,还把他的手指放进去阿鼻的屁屁里去做检查。(看来医生这一行也不容易干啊!)医生告诉我说阿鼻的屁屁附近似乎没有损伤,所以他推断应该是大肠处出了问题,也许是细菌感染,也可能是小儿常见的大肠问题(他是跟我说了一堆医学名词,回来后就忘得一干二净了···),但是根据他的说法是,遇上第一个情况,他们就要让阿鼻服食抗生素;如果是第二个情况的话,他说小孩的身体本身会让它自己复原的。但是由于第二个情况必须”照肠镜“才可以确认,而对于一个二岁的小孩来说那样会很辛苦,所以那个医生说他会跟阿鼻的医生商量,或许让他开始服食抗生素还是怎么样的,然后他便走了···

后来在那个下午阿鼻又大大了,便便上还是有血,但是已经没有之前一天那么多了。在傍晚时阿鼻的医生来巡房,他告诉我说阿鼻的验血报告出来了,一切正常。当我向阿鼻的医生展示阿鼻下午的便便时,医生叔叔吓了一跳,吓一跳的原因是他觉得阿鼻的便便好大一个!他说如果阿鼻常常大那么大一个的便便的话,他觉得阿鼻便便流血是因为屁屁擦伤了,但他还是不排除细菌感染这个可能性。(报告会在星期四才出炉)

医生告诉我说他会开始让阿鼻服食抗生素,顺便让他吃一些软便剂,然后再观察他的情况再说。在那个晚上,我和阿鼻无聊没事干,于是我们便走出病房去外边看看,刚好碰到另一个小孩的外婆也在外面,于是我们便聊了起来(这是师奶的专长,别怪我了···),当老婆婆知道我是在阿鼻便便出血后第三天才带他来看医生时,老婆婆竟然说了一句:“你真的是'胆生毛'啊!这样大的一件事你居然可以拖那样久才带他来看医生!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哎···”后来因为老婆婆的小孙女找她,我们的谈话也结束了。原来,我也有个绰号的,叫'胆生毛'···

第二天早上我和阿鼻去医生叔叔的诊所,医生叔叔告诉我说他觉得阿鼻应该没有什么必要留在医院里了,因为那小家伙能跑,能玩,能吃,能喝的!(没有什么说服力让人相信他是生病了···)所以他便叫我带阿鼻回家自行观察,然后每天sms他阿鼻的进展,再然后在星期五回去复诊便行了。当然医生叔叔告诉我如果阿鼻再持续便便出血,而且出血量越来越多的话,那样我必须马上送他进院,不然的话他是不会允许让阿鼻出院的。就这样,我们又出院了···

今天早上和昨天晚上阿鼻都有大便,但是便便都没有出血了!我想,是抗生素起了作用也好,是软便剂起了作用也好,只要是阿鼻便便不再出血了,那样才是最重要的了~

6 comments:

碧绿荷塘 said...

阿鼻没事了就好。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大便有血要见小儿科外科医生?
我又有问题问我的朋友了。

湘绣蜻蜓 said...

小孩的小问题可大可小.. 没事就好.

我试过大便有很多血, 起初还以为是月经.
后来看了中医才好的 :P

新怡 said...

没事就好!

妈妈也很难当呀!
辛苦妈妈了!

阿鼻的妈 said...

薄荷糖,我只知道那个小儿科医生也有小儿肠胃病的经验,所以阿鼻的医生便推荐他了,其实我也蛮好奇为什么是外科的:P

蜻蜓,谢谢你:D

新怡,谢谢你!我常听人家说:为母则强 这句话,我想,大概是小孩这里来的动力吧,不然的话,我伤风咳嗽了两个星期,病的剩下半条命了,但只要小孩一有事情,自己的病就立刻显得微不足道了(也忘了自己生病这回事)。可是在得知小孩的病好了之后,我的咳嗽又来了···:(

碧绿荷塘 said...

我妈就常说谁都是做女儿时好命,做人家媳妇时就知死,做人家母亲时更惨。
阿鼻的妈,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你也是人家的女儿,爸妈看见你这样子会心疼的。
对了,阿鼻的报告出来了吗?

阿鼻的妈 said...

薄荷糖,谢谢你的提醒!阿鼻的报告出了,一切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