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乌鸦喝水

阿鼻自小就超爱吃花生的,小时候我怕他会对花生敏感,于是我都不太敢让他放肆的吃,而且初时给他吃时都是从一粒一粒开始的,直到自己蛮确定他不会对花生敏感之后,我才敢让他和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剥花生,看电视!


爱吃花生是一回事,但能不能剥花生又是另一回事了!由于花生壳太硬了,任由阿鼻有多大的力气都好,每次他想吃花生时,他都必须等我们替他把花生壳剥掉,然后他才可以把花生丢进嘴巴里咬。有时候,当大家都忙着剥自己手上的花生,或是做其他什么东西时,阿鼻就必须乖乖的在旁边等,直到有人有空时,才会替他剥花生。可这小家伙有时着实等不及,只好想尽办法自己来!也是因为没耐性,所以他才会想到这个方法去剥花生-用脚踩的!


首先,小家伙会把花生丢在地上,然后他会用脚跟去踩花生。别以为他只会用一副牛力,他还懂得只需稍微用一点力把花生踩扁(不是采碎哦!),然后再把花生拾起来,用他的两只小手去把花生壳一小片一小片的剥掉,直到他可以吃到里头的花生为止。

他,让我想起了乌鸦喝水的故事了···

5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聪明! 这小家伙真是太聪明了!

碧绿荷塘 said...

这样也给他想到?
太厉害了。

阿鼻的妈 said...

对啊,做的人露笑颜,但看的人却汗颜!

猫头鹰 said...

呵呵呵,阿鼻还有很多“惊人”的举动呢,更何况是剥花生这小事。

阿鼻的妈 said...

阿鼻的舅舅,你这样说别人会笑你老黄卖瓜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