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生日小礼包

阿鼻自从上学后,断断续续的都会带一些学校里小朋友送的生日小礼包,这些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新奇的,因为我家都没有隆重庆祝生日的习惯,更不用说去参加其他人生日派对的机会。现在的小孩真是幸福!试过有一次,鼻妈还看到学校里小朋友的妈咪请假到学校里做出各种不同类型的气球模型来替代生日小礼包呢!这真是让我看了佩服到五体投地!原来现在作父母的没有三头六臂都出不到大场面!

上个星期,阿鼻又带回来了一个生日小礼包,里头除了装有一些饼干及巧克力,还有一些简单的文具。阿鼻对那些文具并不是那么有兴趣,反倒是里头的饼干和巧克力,两天内便吃光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对这些都没有经验,那样的话你可以参考一下生日小礼包可以放些什么东西,下回你也就不用太烦恼到底该买些什么东西来放进去你孩子的生日小礼包了!:)

7 comments:

Mee Ling said...

那阿鼻生日時,你需要讓他帶禮物去嗎?這樣的做法,好像讓人有壓力哦。

阿鼻的妈 said...

我也曾经思考过这样的问题,是否该参与其中,还是买个生日蛋糕就好了,毕竟怎样的做法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的。可是想回头,这也许是让小孩开心的一个日子,所以我想过了,下回阿鼻生日时,我就买个文具等的小东西给每个小朋友好了,这样的做法应该不会太过火,也可以让所有的小朋友开心及受益的方法呱~:P

cssytan said...

以前孩子生日时,我也会让他带蛋糕和小礼包到幼儿园去,我觉得这是让他学会分享的好机会。至于小礼包里要装些什么,我通常都会先和孩子讨论,让孩子自己决定,然后从采购到分配、包装都让孩子参与,对他们来说,这可是一大乐趣哦!
到孩子上小学时,生日时虽然没再带蛋糕,但我也会给他带些糖果分给同学们,物轻意重,他们会从中获得分享的喜悦哦!

阿鼻的妈 said...

三个孩子的妈,我觉得你的方法是非常值得学习的,因为这样反而可以给孩子们一个学习的机会,另外,我相信这样做更能够让他们珍惜别人给予的东西(因为他们会比别人更明白其中的付出嘛~)

萍凡女子 said...

女儿的学校很常有这些小礼包,甚至有些父母亲还亲手做邀请卡,小朋友都期待着自己也会成为主角的一天。

我倒觉得不需要如此跟风,你的想法和我一致。

湘绣蜻蜓 said...

可是阿鼻生日是在十二月,学校在放假?

我喜欢小礼包的idea,小朋友有礼物拿肯定很开心 :D

阿鼻的妈 said...

萍凡女子,天下父母心,我相信无论什么样的做法,做父母的都只希望能够让儿女的开心,那样就足够了:)

蜻蜓,我也想过这样的问题耶!不过我想很可能老师会在放假前的最后一天来跟十二月生日的小朋友庆祝的,不然的话,阿鼻一定会慨叹为何自己会在十二月才出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