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可爱

最近阿鼻常常会提出一些发问,尤其是对于一些他不知道的东西,或是他没有听过的名词。有一天,在我替阿鼻冲凉时阿鼻就问我说:“妈咪,it hurts是什么来的?”当时我不以为意,就照着原本我所理解的意思来解释给他听。到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句话是阿鼻口中的大阿姨说给他听的,现在想起来,觉得这家伙真可爱,不懂的东西还会来问我!

上个星期阿鼻想上厕所,去到后面时碰到刚巧kakak在后面抹地,两个人就这样在那边聊起来(别问我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也很好奇他们到底可以聊些什么……)。过了一会,阿鼻回来时便问我:“妈咪,jalan是什么来的?lari是什么来的?”等我解释完后阿鼻就心满意足的走开了,继续玩他的玩具去了……看着他的背影,我真的觉得小孩子是非常可爱,因为他们有着一颗很大的心,随时可以装载新的东西,也很容易接纳新的知识。更重要的事,他们有着许多大人所失去了的东西-那就是发问的勇气。

我在想,是因为岁月把我们的好奇心给磨灭了呢?还是我们自己觉得自己大脑已经装不下再多的新东西了,所以我们就不再发问了呢?

2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我也不明白他怎样和kakak聊天。。
看他问的问题,似乎不是很明白kakak跟他讲什么。。
小家伙,行!!

阿鼻的妈 said...

是呀!下回如果你来我家时,你可以观察看看,真的是很不可思议的!我妈说,两个寂寞的人遇见了,所以可以越过语言的障碍来沟通喔……真是冒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