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蒸鱼

这道蒸鱼的方法是鼻妈的妈教的,这道菜在我怀孕时吃起来仍然不会觉得会有鱼腥味,而阿鼻也很喜欢吃,所以我觉得大家可以试一试。另外,如果你厌倦了煎鱼,也不妨试试这样的做法。

材料:鱼片 (半个手掌大小),蒜 (一小片,稍微拍一下,但不要切碎),姜 (大概一个拇指头般长,稍微拍一下在切丝),少量酱油,麻油以及爆香了的葱头油(混合在一起必须有小碗量的半碗)

做法: 先处理鱼片。将鱼片清洗干净,抹上少許的盐巴待放。由于蒸鱼不像其他菜肴,不能先煮好待放,因此这道菜必须在要用餐前十分钟才下锅。在煮之前,把之前抹上盐巴的鱼先洗一篇,然后用纸或干净的布抹干水分。接着下来在盛器上先铺上一层姜丝,然后把要蒸的鱼放在上面。过后在鱼片的上面另行铺上一层姜丝,及把处理好的蒜放在上面即可。放好所有材料之后便可以把整个盛器放入已经滚开的锅里蒸个八到十分钟即可(时间视乎鱼片的大小而异)。当鱼片已经被蒸熟时,这个时候即可把盛器拿出来,再加入之前准备好的酱料,把它们均匀的淋在鱼片上面就可以吃了。


5 comments:

Mee Ling said...

預備的功夫可不少啊。如此用心去做,肯定好吃。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爱吃鱼,赶快记录一下!

阿鼻的妈 said...

Mee Ling,做起来一点都不难,所以你放心去试吧!阿鼻的外婆做菜总是比较多工序,但是保证好吃:)还有许多是鼻妈得用心去学的呢!

杉,快,试了再告诉我味道如何:D

cK said...

我也喜欢吃蒸鱼。

阿鼻的妈 said...

cK,希望这道会合你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