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游动物园记

昨天终于带阿鼻去了动物园了。其实想带阿鼻去动物园这个念头已经有了很久,但是一直都不能成行,不是因为天气的关系,就是因为鼻爸得工作等的,所以这个计划一直搁置到现在才真正实现。

当我们去到阔别了十多年的动物园时,感觉这个国家动物园在外观上已经作了一些改变。去到动物园的入口处时便看到左手边那外观新颖的行政大楼,然后在不远处便是购票处及入口处了。由于昨天早上没有很多人去动物园,鼻爸在去了一会买票后便回来了,手上还提着两条类似去游乐场玩的入场票。在买票时鼻爸告诉卖票员说阿鼻已经是两岁四个月了,但他们说三岁以下的小孩是免费的,所以鼻爸只买了两张成人票,合共十五元。

在入口处时便有一些工作人员负责为你戴上你手上的票,只要你在入口处scan一下便可以进去了。我们在进去之后便拿了一份地图,然后跟着地图标示的动物所在地而进行参观。虽然说国家动物园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真正走起来还是蛮费力的,所以如果你是带小孩一起去的话,不妨在启程之前先讨论一下行程,看看哪些动物是不可错过的,而哪些则可以留待有时间及精力时再看。这一次去动物园,可能是第一次的关系,鼻妈觉得阿鼻的兴趣在于那里的流水,里头的鱼儿,旁边的石头以及树木等的多过动物园里的动物。但是当阿鼻看到有人在喂食大象时,阿鼻则是表现得非常兴奋,于是我们也买了一节甘蔗好让阿鼻尝试。看到这小家伙又爱又怕的表情真是觉得可爱极了!最有趣的是,阿鼻在看到类似鸵鸟的动物时居然冲口而出:“看!那边有一只大大只的duck哦!”··· ··· 唔,别问我问题出在哪里,因为我和鼻爸已经听得满头大汗,然后还得赶快向他解释说那只不是鸭子,而是鸟类的一种~

在逛了将近一个钟头后阿鼻便说他肚子饿了,但是鼻妈觉得那里提供的食物并不太多样化,而且也不是很适合我们的口味,于是我们便随便买了一些东西充饥,等出去之后再解决我们的正餐。吃完了东西之后我们便再逛一会儿,在看了企鹅以及一些大型的淡水鱼后便折回入口处去乘搭那种免费让游客乘搭的小火车。我们在坐了一轮小火车后才发现到这种小火车非常方便,因为它会带你到动物园里的各个重点区,然后在每个重点区里都设有上下站,让你可以随意乘搭火车!下回如果我们再来动物园的话,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个小火车的了,因为它着实替游客省却了不少麻烦!

我们大概在下午一点多时离开动物园,当时已经可以看到越来越多来参观的人潮了。在离开动物园的车程上,阿鼻居然问我:“妈咪,等下我们再去动物园呵?”不让就是在晚上睡觉前还不忘一一数着说:“天黑了,elephant睡了,ziraffe睡了,tiger睡了,penguin睡了,fish睡了···” 我想,下次有机会时应该再带阿鼻去动物园···

大家好,我是阿鼻~



行政大楼



看告示牌看得傻眼的两父子···





可爱的购票处







入场票








动物园的地图









在回程时还依依不舍的看着地图找大象和老虎的小家伙~

8 comments:

碧绿荷塘 said...

阿鼻,我本来明天也可以去动物园的。
可是要工作哦。
真羡慕你。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那天到动物园玩了大概六个小时,还看了night show。

湘绣蜻蜓 said...

小家伙肯定乐坏了 :)

碧绿荷塘 said...

阿鼻,有没有人说你和你的小舅舅长得很像?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这样觉得,可是要我说我又说不出来。
你要原谅年纪大的人。

Mee Ling said...

看到阿鼻的照片好開心啊。

王大娘 said...

做了一年的friends of zoo,小家伙们竟然不要去了。告诉他们可以玩水,很多动物,又有ice cream,他们还是坚持不要去,真不知道哪里出了状况。

萍凡女子 said...

带小孩到动物园他们会很开心,但大人很累!

阿鼻的妈 said...

薄荷糖,你说得一点都没有错,阿鼻的轮廓到是蛮像舅舅的···

杉,欢迎你!我们没有留到晚上,因为小家伙累了,或许下次会安排晚上在去~

蜻蜓,Mee Ling,小家伙可是乐坏了,大人真的是累坏了···:P

大娘,或许他们的兴趣不在于动物了,所以他们不想去。也许停一阵子再带他们去会有意外的惊喜哦~

萍凡女子,欢迎你!是呀,我们也许是年纪大了,回来后好不容易撑到晚上便睡得像死猪一样···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