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07

前阵子为了赶两份功课,自己忙得将近喘不过气来。幸好阿鼻在这段期间非常听话,常常我在做功课时他自己就坐在后面玩玩具,真是太感激他了!不然我也没有办法在今天下午之前把所有的东西赶完,还可以和他小睡个10分钟呢,嘻嘻!

话说回头,上个星期对我来说发生了许多事情,只是因为自己忙的关系所以没有时间去整理那些情绪···也是在上个星期,鼻妈体会到了生命的无常···它第一次让我领悟到了,“珍惜眼前”这四个字的意义,也让我更加觉得自己更应该积极地去面对生命,因为我想就算有一天自己离开了,阿鼻仍然会因为妈咪过去努力的生活下来而感到生命的意义和幸福,这样他就不会觉得他是孤单一个人的了···

5 comments:

湘绣蜻蜓 said...

哗。。什么事情让妳有酱大的感触?

阿鼻慢慢长大听话了,他看得出妳很忙呵。。 ^_^

阿鼻的妈 said...

唔···事情发生在一个朋友的身上。他在上两个星期出车祸,而在这个意外里,他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是他太太,一个是他的孩子···前天我去探望了他,看着他和他两个孩子(外伤还是蛮严重的,但看得出来意外后的震惊比外伤还难处理),我突然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比失去亲人来得更痛苦的···所以得珍惜眼前···

阿鼻真的长大了,他有时看我偷懒在看电视还会说:“妈咪,去做功课!”:P

湘绣蜻蜓 said...

哎哟。。
我想他需要时间慢慢调整生活上的突来变化。。
可怜呐。

咦。。小家伙会管着妳啊。。哈哈!!

碧绿荷塘 said...

是啊,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们都要好好地活着,让自己的人生快乐一些。
要给你的朋友大大的支持才行。

阿鼻的妈 said...

是的,蜻蜓,管人是阿鼻的强项···>"<

薄荷糖,你说得对,我们真的得好好的活着,让自己快乐一些!